凯里拼团购房162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儿子借父亲18万买房却不肯还 兰山法院判决:还钱!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23:51

来源: 沂蒙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1次浏览


儿子向父亲借钱买房子,这钱用不用还?近日,兰山法院审理一起父亲起诉儿子还钱的案件。2016年1月儿子与儿媳登记结婚,两个月后,儿子为买房向老爸借款合计18.7万元。2018年,儿子将这些钱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并向老爸出具借条,载明借款事实。由于儿子一直没有还钱,老爸因此将儿子告上法庭。

 

父亲在法庭上称,自己经济状况一般,借给儿子的18万余元中,一部分是自己向两个女儿和其他人借的钱,还有一部分是自己的积蓄,但把钱借给儿子时,并没有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而儿子买的房子用于夫妻共同生活,所以这笔钱应该由儿子和儿媳共同偿还。


儿子则表示,借钱时父亲说了一声这钱借给他用,他还以为老爸是开玩笑,后来过节回家,老爸让他还钱,双方还为此发生过争吵,现在自己没钱还,也不想还,父亲只有自己一个儿子,这个钱迟早也是自己的,现在还给父亲,他没准还得借给别人。儿媳则认为,自己不知道这笔钱是借款,公公从来没找自己要过,她怀疑借条的真实性。

兰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儿子向父亲借款用于购房的事实,有借条为证,儿子也予以认可,对借款的事实应当予以确认。

法官在判决书中写明:在当前高房价的背景下,父母在成年子女购房时给予资助属于常态,但不能将此视为理所应当,子女成年后,父母并无继续供养的义务,买房时父母出资,除明确表示赠与的以外,应视为以帮助为目的的临时性资金出借,子女仍负有偿还义务。关于儿媳是否应当承担还款责任,法院认为,借款发生在儿子和儿媳关系存续期间,且用于购买夫妻共同房产,系夫妻共同债务,理应由夫妻共同偿还。基于上述分析,法院一审判决儿子儿媳偿还父亲借款及利息。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该判决已生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750元/㎡

楼盘地址:凯里市永丰西路风雨桥旁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