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6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传统销售旺季 楼市“金九”或平淡无奇

发布时间: 2017-09-09 10:24:01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48次浏览


导语:自4月国务院颁布新“国十条”之后,楼市一夜之间陷入冰点,长达四个多月的低迷成交还在持续,楼市依然看不到回暖的迹象。于是,很多开发商把希望寄托在了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那么,全国房地产销售究竟将进入怎样的态势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盘扎堆儿入市促销 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

据了解,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房地产开发商摩拳擦掌,多个城市新盘扎堆入市,市场供应不断增加。

截止8月25日,北京确定在9月开盘的楼盘多达46个,其中纯新盘26个,远远多于往年同期。9月天津住宅市场预计有52个项目开盘,开盘数量环比上涨371%,其中纯新盘有20个,占比达38.5%。

从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是基于供应端的加大从而拉升成交量所形成。但到了今年,开发商摩拳擦掌,新盘九月扎堆入市,但市场的热度却并未就此提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首套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居民购房成本的增加,或将导致刚需一族放缓入市速度;随着调控政策不断加压,热点城市楼市不断降温,房屋均价也在随之下降,购房者对未来房价走势预期开始出现转变,房价“看跌”情绪渐浓,导致了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不断上涨。

调控持续深入“金九”或平淡无奇

今年以来,住房回归居住属性,鼓励了真正的自住需求。“五限”政策之后,更是推出了“租售并举”、“共有产权保障房”等长效机制,从需求端解决了普通居民的居住问题。

对于投资投机者而言,投资资金的进入将会受到抑制,缺乏流动性、投资周期拉长等问题屡屡出现,将会使得投资资金进入的动力受到明显的消解,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缩水。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02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1.1%。当前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9月的水平,楼市库存降至历史最低。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数据来看,随着楼市库存量不断消减,一线城市去库存时代即将结束,楼市政策将持续以调控为主。随着政策调控的持续深入,加快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加速建设、深化土地、人口改革,短期内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陷入一个政策低谷,使得楼市持续降温。

对于“楼市僵局能否被打破”的问题,业内人士也表示,在调控主基调之下,由于政策限制或购房门槛的加高,无论是刚需用户还是改善型置业都将会放缓入市,伴随着购买量的缩水,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也将不会太明显,而至于9月市场能否重现火爆场面呢,其关键还在于开发商的降价幅度。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