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83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贵阳公积金新政出台 楼市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 2017-04-14 11:12:11

来源: 贵阳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91次浏览


3月31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6月1日起,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未办理过商业性住房贷款,第一次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新房,认定为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累计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住房贷款记录的,认定为三套或以上住房贷款,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图片来源:网络)

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就大环境看来,限购限贷已经成为多地楼市政策调控的主旋律,贵阳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提高贷款门槛,也正是响应这种号召,对贵阳楼市的一次小微调;就本地楼市的现状看来,三月红岩地块拍卖引发了一波房价上行小高潮,此次新政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次有意无意地楼市微调。

购房者:计划赶不上变化 首付款多出好几万

正准备买二套房改善居住需求的贵阳市民罗先生接受采访表示:“之前用公积金买了一套80多平的房子,太小了,父母来家住不方便,想准备下半年计划用公积金贷款换一套大的,前不久听朋友说,现在政策变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了30%,这样算一算,相比之前一套房要多付10%的首付款,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10%的首付款现在还没着落了。”

罗先生以此次调整给小编算了一笔账,120平米的住宅,单价7000元,总房款84万元。贵阳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首付2成的话,需贷款67.2万元。购房职工要么自筹17.2万元,这就成了首付4成;要么走组合贷,从商业银行再贷款17.2万元,按照商贷2成算,总共还是要交20.24万首付。6月1日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后,二套房首付3成,商贷3成,如果选择自筹方式,就得自筹8.8万,首付款共计34万,如果选择组合贷,那么首付共计就是27.84万。

“对比两种贷款方式,前后需要的首付眼巴巴就多出了好几万,新政实施前不赶紧买的话,过后就只能多加好几万,就我现在的情况来讲,早点买手头紧,晚点买手头也紧,简直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只能要么现在筹足首付,趁着新政还没实行赶紧买,要么就随了政策走,多付10%的首付款。”罗先生有些抱怨又无奈地说。

业内:公积金贷款占有率低 楼市影响较小

当在谈到此次公积金新政出台是否会对贵阳楼市有影响时,某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贵阳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不大,这主要受限于我市目前公积金在住房个贷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实缴职工人数在总人口的比例。”

来自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3.44万笔320.36亿元,贷款余额225.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7 %、 22.65 %、21.25%。支持职工购建房189.05万平方米,公积金年末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为19.55%,比上年同期减少0.06个百分点。从人口数看,去年我市实缴职工79.33万人,占人口总数的比例也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