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5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贵阳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出炉 轻度污染停止房屋拆除

发布时间: 2016-11-26 09:55:18

来源: 贵州商报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495次浏览


贵阳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出炉,污染天数控制在12天以内

轻度污染时 停止房屋拆除开挖

空气面前,人人平等。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获悉,《贵阳市2016—2017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正式出炉,这份《实施方案》将是贵阳向大气污染宣战的作战指南。

《实施方案》提出目标:在2016年11月10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通过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将污染天数控制在12天以内;2016年全市综合指数控制在3.99以内;PM 10月均浓度同比削减5%以上,PM2.5月均浓度同比削减10%以上,其他各项大气环境污染物基本浓度持续下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控制扬尘

六成渣土车要安装卫星定位

轻度污染停止房屋拆除开挖

贵阳市PM 2.5、PM 10主要来源之一就是扬尘。

《实施方案》明确,控制扬尘污染要从源头着手,抓工地监管。贵阳市将以住建局牵头,增加建筑工地防扬尘交叉检查频次,至少每半个月对全市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一次督查,每周对城区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建设等涉及房屋拆迁工地实施督查。

同时,贵阳市还将严格执行房屋拆除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要求全市拆迁单位在天气轻度污染状态时就要停止房屋拆除开挖,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状态下全面停止拆除施工作业。道路亦然,轻度污染天气下禁止道路管线维修土石方破碎、开挖;中度及以上污染状态下禁止渣土运输和道路管线维修土石方开挖。

对于渣土运输,《贵阳市蓝天保护计划(2014-2017年)》中有规定:“2016年内,60%的渣土运输车辆完成移动式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安装。”按照这一要求,贵阳将在进出城重要位置设置卡口进行检查,对构成道路扬尘污染违法的运输车辆,从严处罚,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运整顿。

严查燃煤

安装远程监控监测“黑烟囱”

燃煤对环境的影响很大。《实施方案》明确,将由贵阳市工商局牵头,每周对“禁煤区”(一环以内及观山湖区碧海、金华园、世纪城、新世界、逸景、会展城社区)及大气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销售使用燃煤的行为,并依法取缔燃煤销售点。

即使是可用燃煤的区域,也要禁止销售和燃用不符合《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煤品。

此外,为防止企业使用劣质散煤,《实施方案》规定,将在全市所有工业企业的燃煤烟囱安装远程视频监控,并联网实行24监控,对“冒黑烟”等情况依法严惩。

管控露天焚烧

巡查发现一起就罚政府一万

冬季是露天焚烧秸秆的高峰时节,怎么让焚烧行为减少,《实施方案》提出疏堵结合。一方面,由农业部门牵头,依法加大秸秆综合利用,采取积极有效方式引导农民综合利用秸秆,降低秸秆焚烧的可能;一方面,地方政府严防死守,落实包保责任,实行县直部门包乡镇,乡镇及村(居)人员包块地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加强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管控。

另外,对于露天焚烧垃圾,贵阳决定加大处罚力度重拳整治,尤其是在污染天气和凝冻天气条件下,要全天候加强巡查监管力度,街头生火取暖行为也列入监管范畴。

巡查组对发现垃圾、秸秆焚烧情况的区域,严格追究包保责任人的责任。发现一起,处属地政府当月空气质量考核5分,罚款一万元。

杜绝“冒黑烟”

将淘汰23591台黄标车和老旧车

路上跑的车,将要“绿”一点了。

《实施方案》提出,2016年底,全市要完成23591辆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

为此,贵阳将在城区出入口设立卡口,对长途客运车、大型货运车、老旧车辆等进行尾气抽检,坚决杜绝“冒黑烟”情况发生。

整治夜市

露天烧烤摊油烟有人管

根据贵阳市大气办对全市污染物的监测,每晚夜市出摊之后,PM 2.5监测指数就会“蹭蹭”往上冒,甚至“爆表”。

加强夜市烧烤摊点规范管理,刻不容缓。

根据《实施方案》,将由贵阳市城管局牵头,各区(市、县)政府配合,着重整治露天烧烤,严格限制和规范城区露天烧烤,加强重点区域内油烟污染管控。切实开展夜市露天烧烤油烟综合整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等措施并保持正常使用,基本实现无油烟污染露天烧烤市场。

延伸阅读

举报请打12345或12369

空气质量保护不仅是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实施方案》提议,要引导全民参与,将大气污染举报平台扩展到12345和12369,有奖举报范畴扩展到全部大气污染行为,并广泛开展“随手拍”等活动,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参与到改善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行动中,力争做到大气污染监管“无空白、无盲区”。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