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3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租房子也能用住房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8-05-03 14:01:3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8次浏览



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咨询时表示,他听说租房子也能用公积金来付款,但不知如何操作。为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陈虹表示,公积金是能用于租房的,但也有一定的准入条件。

陈虹表示,按照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按照目前的政策,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贷款买房,还能用来租房。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来支付房租。但是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实际房租支出的70%。规定中还提到,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的,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

在具体操作中,大家在准备提取公积金租房时,首先要和房东达成协议,然后将租房合同、租客身份证、房东的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拿到税务部门缴税,然后拿着以上的证件与缴税单回工作单位提取租房公积金。要注意的是,职工及配偶还须提供在缴纳地无住房的证明文件。

陈虹表示,按照国家政策,近年来新规定下,职工只须连续缴纳三个月住房公积金就满足提取条件,无需提交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