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84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深耕实体经济 金融“活水”灌溉黔中沃土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26:23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1次浏览


有担当的工行

深耕实体经济 金融“活水”灌溉黔中沃土

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系列报道之2


提供20亿融资支持北盘江大桥项目。

贵州大学“校园一卡通”发卡现场。

34载春华秋实,自成立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始终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坚持主动服务为实体经济“输血供养”,奋辑争先,发挥国有商业银行服务优势,做到了“哪里有融资需求,哪里就有工银服务”,并用一串串亮眼的数据,争做服务实体经济的排头兵。

着力支持重点项目 持续提供金融“活水”

自成立以来,工行贵阳分行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据了解,截至2017年末,该行在公路领域贷款累计融资1189亿元,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融资覆盖程度达到80%以上,超过4600公里,支持高速公路、改扩建、特大桥项目总计64个;能源化工领域、电力行业累计融资300亿元,支持电网改造及电源点建设;重点化工龙头企业融资近85亿元,支持产业升级改造,为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贵州贡献力量;铁路领域,对沪昆、贵广、黄织等铁路累计融资120亿元,支持铁路建设及升级改造里程1046公里,缩短了时空距离。

聚焦民生领域 做有担当的银行

工行贵阳分行聚焦民生领域,对与百姓密切相关的住房、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民生领域倾情投入,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做一家有担当的银行。

在公共设施领域,对贵阳市道路改造、高铁北站、科技产业园、黔中水利枢纽工程、易地扶贫搬迁、贵安新区道路建设累计投放达870亿元;

在住房领域,对重点住房项目投入融资120亿元;

在教育领域,对贵州大学等省内高校共投入30亿元融资。同时,承揽了贵州省11所高校存量化债发行融资工作,支持力度同业领先;

在医疗领域,对省内重点医院、全市多家医院共投入20亿元融资支持门诊大楼、外科大楼建设,为贵阳市民“病有所医”不懈努力;

在旅游领域,对青岩古镇、天河潭、黔灵山公园、南江大峡谷、阳明文化园等景区投入15亿元融资;

在脱贫攻坚领域,该行将“互联网+”扶贫列为重点,打造融e购电商扶贫“新名片”。贵州成立极贫乡镇子基金,总规模达173亿元,工行贵阳分行是唯一参与投资的金融机构。

深耕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关”

“工行的雪中送炭让我们渡过难关,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的公司负责人对工行贵阳分行及时伸出援手记忆犹新。

创新思路,因“企”制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工行贵阳分行通过设立普惠金融业务部,除了传统信贷产品外,陆续推出了“科技贷”、“政采贷”、“文企贷”、“贵园信贷通”、“银税互动-税务贷”等10余款创新型产品,惠及民族民俗、文化体育、电力科技、新技术发展、航天科技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同时通过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从开户、结算、还贷、代发工资、如何节约财务成本、如何规范财务管理等提供一揽子计划,真正做到贴心服务,雪中送炭,全方位支持小微企业“爬坡过关”。

着力金融创新 融资支持越来越宽

持续创新是保持企业活力的源泉。工行贵阳分行紧紧跟随区域经济发展,在支持城市基础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中,源源不断地创新产品,由过去传统信贷业务的“一枝独秀”,转变为股权融资、债务融资工具、组合式基金、融资租赁、黄金租赁等投融资一体化业务的“全面开花”。

创新融资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每年均创下多个工行系统内全国、全省首笔,如工总行系统内最大单笔代理投资、首笔组合式基金、工总行首笔绿色公交资产证券化业务、全省首笔网上小额贷款、全省首笔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款等。2017年以来,该行还通过“贷款+银票、保函、信用证”等一系列“贷款+”创新模式,加大各项产品和业务组合创新,来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