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23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毕业季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增速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6-21 10:48:0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510次浏览


据教育部消息,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再创新高。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赁市场也周期性火爆起来。近日,贝壳找房发布《2019毕业季租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现随着新一线城市对毕业生吸引力不断增强,新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新一线城市毕业季市场持续走红

或受人才引进政策影响

《报告》通过对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天津、武汉、西安、重庆等10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数据研究,发现虽然从绝对数量来看,一线城市租房交易量明显要高于新一线城市,但新一线城市交易量增速明显高于一线城市。其中,增幅最明显的是西安和南京,而这两个城市正好是人才引进与落户政策力度最大的城市。以西安为例,自户籍新政实施以来至2018年底,西安新增落户人口已超过105万,迅速增加的人口,无疑会正面刺激当地的租赁市场,毕业季情况同样如此。

新一线城市杭州平均租金超越广州

仅次于北京深圳

对比毕业季期间的各城市租金情况,分城市来看,北京、深圳平均租金远高于其他城市,其次是杭州与广州,西安、重庆及成都平均租金相对较低。以整租形式为例,北京每平方米租金平均价格为86.9元,而西安仅25.4元。值得注意的是,新一线城市杭州的平均租金超过一线城市广州,仅次于北京和深圳。

交通便利性为毕业生租房首要考虑因素

期望房租收入比在10%-30%之间

毕业生在租房时最关心的是什么呢?《报告》显示,76.42%的毕业生最关心的是交通便利性,其次是租金以及与工作单位的距离。交叉分析城市级别与房租收入比情况,一线城市毕业生期望房租收入比多集中在20%-30%,即愿意拿出月收入的20%-30%去租房子。新一线城市中,期望房租收入比多集中在10%-20%,《报告》发现,分租赁形式来看,合租而言,房租收入比最高的是广州,达到32.9%,其次是西安及杭州,成都最低,约19.9%。

毕业生住在哪里最合适?

以北京后厂村就业者为例,清河宜居指数最高

对于毕业生比较关心的房租洼地,以北京著名的互联网公司集聚地后厂村为例,《报告》通过计算职住直线距离在0-5公里范围的小区房租、有无地铁、商场、医院及学校,加权求和得出宜居性指数,指数越高,表示小区宜居性越强。通过研究发现,后厂村的房租洼地主要集中在清河、西二旗以及回龙观区域,宜居指数最高的小区分别为清河商圈的金隅美和园东区和位于西二旗商圈的智学苑。紧邻地铁站,公交线路多,周边商超配套齐全,生活便捷,合租租金在2000元左右,是这两个小区上榜的重要原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 迎宾大道原棉纺厂片区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pwg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