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9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标普:授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总公司“BB+”评级

发布时间: 2019-06-17 15:31:4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866次浏览


•考虑到扬州经开在发展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所承担的职责,我们认为必要时该公司有极高可能性获得政府充分且及时的特别支持。扬州市政府的信用状况亦相应是该公司评级的主要决定因素。

•由于扬州经开财务杠杆高、现金流产生能力弱、营运资金需求高以及业务规模小且集中,我们得出公司个体信用状况评估为“b-”。该评估同时考虑了扬州经开对其他扬州国企的存量应收款和提供对外担保所带来的风险。

•2019年6月14日,标普全球评级授予扬州经开“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

•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内,扬州市政府的信用状况将保持稳定,以及扬州经开仍将有极高的可能性获得政府的特别支持。

香港,2019年6月17日—标普全球评级于6月14日宣布,授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总公司(扬州经开)“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作为扬州市政府全资子公司,扬州经开的评级得到扬州市政府信用状况的支撑。我们认为在该公司遭遇财务困境时,其获得政府特别支持的可能性极高。

我们认为短期内政府支持将是扬州经开最重要的信用决定因素。我们基于该公司对政府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及其与政府不可分割的关联性,从而得出扬州经开有极高可能性获得政府特别支持的评估。

以下因素反映出扬州经开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以总资产衡量,该公司是扬州市第二大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负责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所有的主要市政建设,一级土地开发和安置房。这些业务都是政府授权而且并非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我们认为这些业务被民企取代的可能性很低。

•该公司近期成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安置房建设主体,提升其对政府的重要性。目前扬州市约40%的安置房开发项目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关于公司对部分扬州国企的存量应收款以及对外担保,我们认为这是按照扬州市政府的指示所承担的职能,而非基于商业原因。

以下因素反映出扬州经开与政府不可分割的关联性:

•该公司由扬州市政府全资持有。我们预期短期内政府不太可能降低对扬州经开的持股比例。

•市政府特意设立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这一延伸部门,以全职负责扬州经开的日常管理和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

•政府主导该公司在业务战略、经营监督和关键融资决策等方面的决定。政府亦一直为该公司提供持续的经营和利息补贴,并进行资本金注入。

扬州市政府的信用水平受其极强的流动性状况所支撑,但同时受限于政府关联实体非常高的债务负担和较高的或有负债,导致负债率较高。扬州市较好的财政管理状况、平均水平的预算执行情况和经济状况对该市信用状况构成中性因素。我们结合中国“变化中但不均衡”的政府间财政关系来评估上述信用因素的影响。

扬州经开即使与其他受评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相比,其运营规模也相对较小,此外该公司的业务也有较高的地域集中度,这些都影响了其业务状况评估。该公司目前承担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所有主要基础设施开发项目,包括城市道路、一级土地开发、保障性住房和公共设施项目。鉴于这些由政府主导的项目通常以成本加8%的模式运营,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较低。

扬州经开亦同时与部分扬州国企之间有一些应收款,以及提供对外担保,两者所涉金额规模较大。如果最终出现坏账损失或延迟偿付都可能影响扬州经开的流动性。2018年底,该公司与部分扬州国企之间的应收款以及对外担保的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53亿元和93亿元。两者相加的总金额占到该公司同期总资产价值的逾一半。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政府将逐步帮助公司降低此类风险敞口,以补充其流动性及开展政府项目所产生的营运资金需求。

另一方面,扬州经开持续获得足够水平的政府支持,我们并预期未来两年内也将保持在该水平。2016-2018年,扬州经开获得政府年度经营和利息补贴约人民币10亿元至14亿元,同期资本金注入为4亿元至25亿元。该财务支持有助该公司履行其还本付息的义务。然而,即使考虑政府提供的财务支持后,我们预期未来两年该公司的杠杆率仍将维持在高位。该公司未来12个月经营性资金流(FFO)也可能为零或小额负值,FFO对利息的比率将介于0.9-1.0倍。

扬州经开评级的稳定展望反映我们预期扬州市政府的信用状况将保持稳定。我们预计扬州经济将继续以每年约7%-8%的速度增长,并能维持其当前的财政状况。我们还预计短期内扬州市政府将保持其极强的流动性状况。

稳定的展望还反映我们预期未来12个月内,扬州经开有极高的可能性获得政府特别支持。我们预计该公司的财务杠杆仍将非常高,以支持其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安置房、一级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持续投放的现金开支。

如果我们认为扬州市政府的信用状况弱化,我们可能下调扬州经开的评级。体现政府信用状况出现弱化的因素包括该市的经济和收入增长低于预期,且政府未能相应地削减支出,从而导致调整资本支出后的财政差额高于调整后总收入的10%。

如果我们认为扬州经开获得政府特别支持的可能性下降,我们也可能下调该公司评级。若扬州市政府的策略制定出现变化并衍生出不利扬州经开的因素,导致该公司对政府的作用及其与政府的关联性显著下降,将可能导致公司的评级被下调。政府放松对扬州经开的管控权或政府大幅降低对该公司的持股,可能表明获得政府支持可能性出现下降。此外,如果政府开放扬州经开的核心业务予其他国企或民企参与,亦可能触发评级下调。

如果扬州经开与其他国企之间的应收款回收进展显著慢于我们的预期,或该公司出现相关坏账或损失但未获政府的及时补偿,我们也可能下调该公司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内上调扬州经开评级的可能性较低。然而,如果我们认为扬州市政府的信用状况改善,我们可能上调该公司评级。体现扬州市政府信用状况出现改善的指标包括:(1)GDP增速高于预期,导致收入基础有所提高,使得调整资本支出后的财政差额对调整后总收入的比率降至5%以下;或(2)扬州减低依赖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从而减少政府关联实体产生的债务负担与或有负债。

扬州经开是扬州市政府的融资平台公司。该公司是扬州第二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负责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所有主要市政建设,一级土地开发和安置房建设。

点此进入 》》》【凯里楼盘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迎宾大道原棉纺厂片区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