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7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加强税收合作,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达成四项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4-20 15:48:53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976次浏览


4月20日,由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闭幕。论坛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闭幕式上致辞。王军表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联合发布了《乌镇声明》以及《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站在新起点上,真诚希望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发挥税收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闭幕式上,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会旗交给第二届论坛承办国 ——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主席玛拉特·苏尔丹卡季耶夫


闭幕式上,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会旗交给第二届论坛承办国 ——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主席玛拉特·苏尔丹卡季耶夫

闭幕式上,王军介绍了合作论坛四个标志性成果:

——构建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与会各方普遍认为,这一机制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重要体现,是现代多边税收合作机制和国际税收体系的有益补充,是建立各国各地区共同遵循的税收规则与指引、持续高效推进经贸畅通的桥梁,有利于促进经贸畅通、消除税收壁垒、优化生产要素跨境配置,有利于共同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有利于促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机制各参与方将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税收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成立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这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满足机制参与各方提升税收征管能力内在需求的重要载体,也是税收包容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建立能力促进联盟,一方面可以集众智、采众长,提升各成员自身税收征管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理思路、出样本,为机制各参与方征管实践提供参考。

——深化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共识。论坛参与方共同发布《乌镇声明》,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全球化的新动能,能够在挑战与变革中为各方深化合作提供重要机遇,未来将为各方带来更多福祉;强调“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增强各国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主张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相互给力借力,发挥互补优势,释放发展潜力,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合作共赢。机制参与各方将致力于开展合作、分享经验,以建立透明、高效、稳定、可预期的税收合作机制,构建增长友好型税收环境。

——制定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行动计划。这一行动计划是落实《乌镇声明》的具体措施,为国际税收征管合作提供新机遇,为推动实现开放、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注入新动力。机制参与各方将共同加强税收法治建设,为推进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创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共同提高税收确定性,增进“一带一路”经贸交往中投资者信心;共同提升税收争端解决效率,在保护各自国家税基的同时,更好地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共同推动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增进互学互鉴,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通过税收征管数字化促进纳税遵从,共同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建立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王军指出,本次论坛及建立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具有四个方面的显著特点:即透明度高、代表性广、包容性好、务实性强。这既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又契合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旨,将为本月下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贡献成果。

参加论坛的成员代表一致认为,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成功开启了“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税收合作新时代。OECD副秘书长卢德格尔·舒克内希特认为,提升税收征管水平,完善多边税收治理体系,是与会各方的共同目标,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深化国际合作,促进互融共进,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经济与社会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阿两国合作不断深化,而“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建立再次丰富了“一带一路”合作机制的内涵,进一步深化了中阿两国的税收合作和经济合作。维也纳经济大学全球税收政策中心教授杰弗瑞·欧文斯表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是一项制度化、长期化的创新行动,从机制筹建到蓝图规划都充分反映了中国“不谋数月而谋数十载”的优良传统,各方在相互尊重、公正相待的基础上平等对话,有利于提高各国税收征管能力,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政府今年实施的一系列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杰弗瑞·欧文斯认为,中国进行大规模减税降费,通过减少财政收入保障经济增长,也将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更多的投资,产生积极的经济影响。意大利税务局副局长保罗·瓦莱里奥·巴巴丁尼表示,中国实行包括增值税改革在内的措施,必将对改善营商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维特·加斯帕认为,减税降费将有助于减缓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从以量为目标转变为以质为目标。美洲税收管理组织执行秘书长马西欧·威尔第认为,目前全球多个国家都在进行减税降费,但中国的减税降费规模更大,效果也将更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750元/㎡

楼盘地址:凯里市永丰西路风雨桥旁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