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20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南明区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签订托管协议

发布时间: 2015-12-10 11:39:02

来源: 国际空港信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1次浏览


12月7日,南明区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签订托管协议,正式将我区部分乡(镇)、社区、村(居)委托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今后,两区将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以港兴城、以城促港,共同开创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市政府副市长、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卫东,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勇,双龙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汤辉,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刘建春,南明区区委书记朱丽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海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惠忠,区政协主席高蓉,以及区领导田胜松、陈云贵、刘永贤、张红梅、廖正林、胡向群、褚郭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田胜松主持。

会上,韩勇、张海波分别代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南明区签订了托管协议书和备忘录,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以港兴城、以城促港,携手开创两区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托管协议,我区正式将小碧乡(其中,按照行政区划不变原则,将永乐乡罗吏、柏杨2个建制村,云关乡云关、木头2个建制村委托小碧乡管理)以及龙洞、见龙社区全境,委托给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由其根据《贵州省开发区条例》及省委、省政府授权,全面管理托管区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行使属于法律、法规、规章和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及其各部门规范性文件赋予由南明及其各部门行使的管理权限,依法实施相应行政执法事项。

同时,结合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实际,设置一年的托管过渡期。在过渡期内,托管区内凡属于原社区、乡的工作职责由原社区、乡继续履行;原属于南明区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暂时不能承接或依法不能承接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由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通过一事一议、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履行。

高卫东向南明区对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龙洞堡片区是南明区历来关心关注的一个重点,也是南明区过去跳出老城区发展,聚力打造的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因此,近年来,无论是龙洞堡片区开发,还是东部新城建设,南明区都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这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给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留下一批能打仗、善打仗的好干部。特别是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成立以来,南明区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在社会事务、社会治安、拆违控违、土地征收、房屋征拆、综合执法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对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凝聚着南明人付出的大量心血。

高卫东说,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与南明区水乳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立贵州双龙航空经济区的目的,在于打造一个全省对外开放和创新的大平台,更好的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希望双方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一齐向前看、向上看,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以此次托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共谋港城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将严格按照协议条款,认真履行好相关责任和义务,做好南明区城市功能疏解的承接工作,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与南明区加强互动,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共创美好的明天。

朱丽霞说,建设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是我省“1+7”国家级开放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辐射和带动全省的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长期以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南明区在龙洞堡片区的开发建设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情感。此次将龙洞堡片区移交由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其发展定位更高,前景也会更加美好,南明区在情感上依依不舍的同时,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市的部署要求,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

朱丽霞表示,南明区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相互依存。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高点定位、高位发展,将有力引领、带动和倒逼南明区的高端发展,而南明区的完善配套、功能支持,也将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这个良性互动机制,为双方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明区将切实利用好这个契机,与双龙航空经济区开展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创造两区发展的美好未来,实现两区发展更优、效果更佳、人民更幸福的目标。

两区相关职能部门和涉及托管工作的乡、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