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7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贵阳买房置业 压力不算大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25:5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0次浏览



近日,相关机构出炉了全国省会城市买房压力图,购房又一次成为大家口中热议话题,那么目前全国哪里买房最轻松,哪里压力最大呢?从压力图来看,贵阳市位于西部地区购房压力最小的城市,成为买房难度最低的地方之一。相关人士对此指出,榜单排名越靠后,说明该城市居民房贷压力越小,百姓生活更幸福。一方面说明贵阳人的人均收入实现了合理增长,房价在过去一年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贵阳房价基本可以判定没有泡沫,并且仍然存在稳中有升的成长空间。

1.生活在贵州,买房相对较轻松

从图中可以看到,颜色越深的代表购房压力越大。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购房压力最大。相关机构接假设在全国各省会级城市购置一套80平的公寓,以各地居民平均年收入为准,看看在各省会城市需要多少年?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北京、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买房压力也高居第一、第二。分别需要51.2年和48.5年。广州需要30.6年。再来看华东地区,南京的购房压力较大,需要34.6年。杭州和济南分布需要26.2年和20.5年。

华北地区,天津市压力最大,需要35.8年,石家庄需要21.4年。太原及呼和浩特分别需要13.1年和9.1年。

中部地区,郑州、武汉、合肥、南昌购房压力相近,基本在20年左右,长沙较少,需要13年。

西部地区,相对来说购房压力不是很大,南宁由于收入水平较低,购房压力更大一些,其他城市基本都在12年左右。

东北地区,购房压力相对均衡,哈尔滨为12.8年,沈阳为12.2年,长春为东三省购房压力最下城市为11.1年。

从目前显示的房价来看,4月贵阳新房均价为6406元每平米,遵义为4980元每平方,黔东南为4168元每平方,安顺为4028元每平方,黔南为3863元每平方,毕节为3778元每平方,六盘水为3676元每平方,铜仁为3623元每平方,黔西南为3130元每平方。

不少外地人感叹,贵阳房价相比一些一二线城市动辄每平米上万的房价来说,就像白菜价,姑且不计算其他成本,在贵阳买房娶妻的确很轻松,这让外地人羡慕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贵阳房价白菜价的主要原因,相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持续的“非饱和土地供应”状态,贵阳土地和住房供应量的确充足,在房屋价格方面,市场趋于理性。

2.购买首套房群体,越来越年轻化

据不久前的一份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在全球各地首购房者平均年龄的调查中,中国北京的青年以27岁的年龄荣登最小年龄榜首。英国、美国人首购房的年龄在35岁,年龄最大的是德国和日本,在41岁左右。为什么中国的青年能够如此年轻有为,27岁就能拥有自己的第一套房产?有业内人士认为,不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不断上涨的高房价才是首要原因。

在如今房价上涨比工资还要快的时代,提前拥有一套不动产似乎更加能让资产保值。很多条件不错的家庭就选择在孩子毕业即将走入社会的时候购置房产。张阿姨是铜仁市人,但是孩子在贵阳上学,她表示,孩子毕业后希望留在贵阳成家立业,而且贵阳的房子也不贵,所以等孩子一毕业工作稳定就买房子,也省了房租。

记者了解到,贵阳地段、环境较好、家电设施齐全合租单间,月租金价格在700-1200元之间,80-90平米的两房,月租金在1800-2500元之间,这种房租价格,几乎与深圳、厦门等一线城市普通小区房差不多。而贵阳新房均价6000多元每平米,一套80平米小户型,除了首付,按揭贷款20年,每月还贷不到三千多元。有人算了这笔账,在贵阳租房不如买一套房。

购房后结婚,成为当今青年男女组建家庭的标配。在贵阳本土一企业上班的小杨,去年年底结婚,当年3月,他在市区一楼盘购买了一套现房作为婚房,虽然首付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如今两个人的工资还一套房子的按揭足够轻松。小杨说,他买的一套80平米小户型,房价不到6000元每平米,除了首付,按揭贷款20年,每月还贷也就2000元多一点。他的工资每月5000元左右,其爱人每月工资4000元多一点,每月近万元的收入足够支撑家庭开支和还房贷,现今打算要小孩,感觉生活压力不大。

“购房年轻化”又现成为网络、媒体共同热议的焦点话题。记者了解到,像小杨一样婚前购房,婚后共同承担月供的家庭不少,这些有房一族的年轻人在不到30岁年龄时,通过父母供首付自己还月供的不在少数。不少婚前购房的夫妻均表示,租房也没有安全感东飘西荡的,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小窝,随着贵阳逐年的工资水平提高,夫妻一方供月供,另一方工资用于生活开支,一个月多多少少还有些结余,生活压力不大。

3.年轻人买房,实用“购房宝典”摆脱压力

年轻一代买房,都多少存在一些压力。有的依靠父母的养老钱,来完成自己的住房梦想。靠父母资助的就是如今典型的“啃老族”。其实,这其中也有一群很另类的年轻人,他们坚决拼命工作,省吃俭用积攒钱,完成自己的住房梦。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置业年轻化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置业人群,仍然能够享受到较低的首付和房贷利率;二是, 置业人群比例的上升,购房的低龄化反映出了强烈的刚性购房需求的存在,以及年轻人买房背后有力的资金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按揭房子,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贷款,单身90后以个人月收入、新兴家庭以家庭月收入的40%为极限,别让自己成为房奴,影响到生活品质。90后工作年限不长,经济积累比较有限,因此较适合于阶梯型,或者说分步置业,置业最好买小户型。

业内人士建议:一、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现有的现金流,包括存款、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等。根据现金流,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

二、计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时,收入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支出包括月供、水电煤气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如果年轻夫妻准备买房后添丁加口,一定还要预留一笔大费用。

三、90后购房不以区域作为主要依据,考虑更多的是交通、生活便利性,如在公交线路广,有轨道交通或规划远景的地方买房,建议可以考虑在交通、生活便利的离中心城区由一定距离的房源,这些地方房子的单价、总价相对较低。

四、建议以小户型为考虑对象,两房是更为合适的选择,一间可作为书房使用,以后可作为儿童房,实用性更强。如果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或待囊中宽裕后,才购买大一些的户型。

五、要考虑教育因素。现在买的房子多数是期房,一年多时间才能住进去,到时候是要考虑结婚、生子。因此,90后一定要在幼儿园、小学附近买房。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凯里开发区金汇大道东侧(高铁南站前行100米)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pyx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