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6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贵州取消多项异地就医审批程序 手续一次办结

发布时间: 2018-07-21 15:21:09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756次浏览


新华社贵阳7月21日电(记者刘智强)贵州近日取消多项审批程序,手续一次办结,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服务。

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贵州取消了需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地提供的所有审批盖章程序,包括:就医地基层社区组织、异地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签字盖章程序。同时,取消需要参保人员所在单位或社区提供的所有审批盖章程序。

参保人员只需填写《贵州省城镇职工、城镇(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后,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一次办结长期异地安置登记备案手续。

此外,参保人员在办理长期异地安置或者转诊转院登记备案时,可直接备案到就医城市(其中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海南省和西藏自治区,备案到就医省份),不再具体指定需就医的医院,备案城市中凡是开通异地就医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人员都可以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就医。

办理完毕登记备案手续后,异地就医人员即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就医地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免去了异地住院垫资、报销跑腿的烦恼。

责任编辑: hll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