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7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厨房墙砖为啥会突然掉落?

厨房墙砖为啥会突然掉落?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40:1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3次浏览


读者刘女士:前段时间做饭时,厨房墙面瓷砖突然掉下来了一片,而且周边瓷砖也快掉了。房子才装修了3年时间,怎么会出现这种问题,该如何修补?

今朝装饰工程总监程双斌:墙砖空鼓脱落可能是铺瓷砖前基层没有淋水或者没有淋透,水分被基层吸掉影响了瓷砖的粘结度;也可能是铺砖时工人在砖背抹灰过厚,影响了粘结度;或者瓷砖泡水不够,水膜没有晾干就铺贴了;同时跟工人把水泥砂浆比例没配好也有关系,如水泥过稀。

提醒正在装修的业主,在装修时一定要让工人在基础凿毛后,提前进行墙面浇水,尽量浇透尤其是夏季。瓷砖使用前必须提前两个泡水,然后晾干,铺贴过程中要随时纠正位置和距离,一旦瓷砖与墙面粘结后不能再拔动调整。现在部分装修公司贴墙砖时会选择“薄贴法”,薄贴法是墙面贴砖的一种新型工艺,取代传统的水泥砂浆来粘合墙面与瓷砖的方法;新型粘合工艺比水泥砂浆更容易粘和,粘结力强,相对传统工艺而言,空鼓和掉落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像刘女士家的情况,可将局部墙面瓷砖揭下来重新找工人铺贴。

责任编辑: hll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