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2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贵阳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21:1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0次浏览


近日,民政部、财政部下发《关于确定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贵阳入选试点地区名单。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主要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具有良好工作基础、有开展试点的强烈意愿和相应能力,人口规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地方财力等在本省份有代表性的地级市(含直辖市的区)开展。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民政部和财政部共同确定包括贵阳在内的36个市(区)为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按照要求,试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探索解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具有贵阳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出台政策措施,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和社会组织,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供示范经验。入选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将有利于贵阳通过开展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拓宽民间资本参与渠道,丰富供给主体,完善资金保障。

今年,我市将完成2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30个农村幸福院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居家养老基础设施,缓解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与养老机构匮乏的矛盾;通过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示范项目建设、发展农村互助式养老等方式,依托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顾、日间休息、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