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81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5月全国CPI环比下降0.2%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23:56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74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1至5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0%。

“从环比看,CPI下降0.2%,降幅与上月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介绍,5月份,食品价格下降1.3%,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生鲜食品价格延续下降走势,鲜菜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4.6%和2.7%,猪肉和水产品价格也有所下降。非食品价格微涨0.1%。受国内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3.7%和4.1%。居住价格上涨0.1%,衣着和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2%。此外,飞机票、宾馆住宿和旅游价格分别下降7.7%、1.9%和1.6%,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1.8%,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鸡蛋价格上涨超两成,鲜菜价格上涨1成,牛肉、羊肉和禽肉价格也略有上涨。猪肉和鲜果价格则分别下降16.7%和2.7%。

同期发布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1%。在调查的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产品价格上涨,比上月增加13个。在主要行业中,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7.5%,涨幅比上月扩大4.3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3.6%,扩大2.9个百分点。受钢材市场需求较旺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由降转升,上涨1.3%。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