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3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生活用纸抽检 质量未现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6-07 14:51:28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4次浏览


原标题:贵阳市质监局:生活用纸抽检 质量未现问题

贵阳市质监局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次的生产加工环节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报告。据悉,在抽检的本市生产企业所生产的课业簿册、生活用纸、鞋类、软体家具(床垫)、不锈钢制品五类产品中,产品质量喜忧参半。

针对生活用纸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抽检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对卫生纸的细菌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菌群、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抗张指数、尘埃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涉及贵阳市7个区(市)11家企业生产的生活用纸产品20个批次。20批次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针对鞋类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抽检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对鞋的帮底剥离强度或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游离甲醛、可分解芳香胺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涉及贵阳市花溪区1家企业生产的鞋产品2个批次,结果均合格。

针对课业簿册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抽检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对课业簿册的纸张定量、内芯纸张施胶度、危险锐利尖端、封面的脱色程度、白度、可迁移元素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涉及贵阳市1家企业生产的课业簿册产品2个批次,其中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

针对软体家具(床垫)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抽检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面料、铺面、边面缝纫、缝边、面料物理性能、铺垫料物理性能、卫生安全、弹簧、耐久性项目进行检验。抽查涉及贵阳市范围内2家企业生产的软体家具(床垫)共计2个批次,其中2家企业生产的2个批次产品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卫生安全、耐久性项目。

针对不锈钢制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抽检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产品外观、承载试验、钢的牌号及化学成分、焊接表面、连接部位、抛光表面、水平受力试验、外形尺寸极限偏差、形位公差等项目进行检验。抽查涉及贵阳市范围内7家企业生产的不锈钢日用制品共计10个批次,其中1家企业生产的2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钢的牌号及化学成分项目。(记者 孙维娜)

不合格产品名单

课业簿册: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乡上水村猫冲的贵州毅力印务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11月17日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85×258mm课业簿册(练习簿)纸张定量不达标;

软体家具(床垫):位于清镇市陈亮堡村水井旁组的贵阳市斯的毫丽床垫厂,2017年4月生产的“斯的毫丽”牌,规格型号为2000×1800×200(mm)的弹簧软床垫,甲醛释放量超标;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摆拢村村委会集体厂房的白云区浩虎床垫厂,2017年11月23日生产的“浩虎”牌,规格型号为1500×2000×60(mm)棕床垫,耐久性要求不达标。

不锈钢制品: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朱昌镇茶饭村的贵州顺鼎厨房设备有限公司,2017年8月4日生产的规格型号为800×400×980(mm)的炉拼台,钢的牌号不达标;该公司2017年9月5日生产的规格型号为(940×700×700)mm的单星水池,材料牌号不达标。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