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3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在贵阳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37:07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6次浏览


5月27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重要成果之一,“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正式在贵阳发布。

此次发布的“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覆盖了政用、民用、商用、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35.8亿元。其中,从数量上看,社会投资类场景45个,占比最高;从投资额上看,社会化投资、政府给予支持类场景占比最高,总投资约14.25亿元。

入选的场景是历经半年时间,经过严格筛选,通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不仅有行业专家学者的参与,还有普通市民的加入,仅网络评选就收到全国128.71万张有效投票。经过最终的专业评审,100个大数据的优秀应用场景成功入选,正式形成了《2018“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汇编》。

据了解,这些应用场景集中反映了贵阳在大数据应用上的最新成果,具有突出的创新引领性和应用推广价值,“贵阳市国有企业大数据监管平台”等政府治理场景属于全国首创;“新生儿疾病筛查智能工作平台”等民生服务场景针对社会痛点,极大提升群众获得感。通过这些优秀应用场景的推广和带动,将推动大数据在政用、民用、商用领域的深度融合以及相关产业落地,实现大数据对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

发布会上,城市直联、链上清镇·智惠城乡、政府投融资业务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等三组场景进行了合作签约。(记者 王鲁铨)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