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04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贵州将是中国最富有的地方

发布时间: 2018-05-28 10:24:11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18次浏览


昨日,2018数博会又迎来一位重磅嘉宾,也是数博会的老朋友——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在“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上,马云说:“相信贵州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

“马粉”排长队求见

早上9点,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三楼综合厅A,会议厅里有满满当当的800位嘉宾和记者,而在会议厅外,长长的队伍从三楼一直排到二楼扶梯口。

2015和2017年,马云都出席过数博会并演讲,本次的高端对话活动,也成为当日数博会的一大看点。

高端对话早上9点开始,但7点心三楼综合厅A,在会场静候马云到来。仅仅15以后,“大部队”就开始涌入会场。从8点开始,进入会议厅已经需要5以上的排队时间。

在高端对话开始前,会议厅里500个座位已经座无虚席,还额外挤进了300名站着听会的嘉宾和媒体。

大家都想现场听一听马云的演讲,而事实上,马云最开始并没有准备主旨演讲,也许是受到现场人群的感染,10点30分,马云临时做了短短8的即兴演讲。

三样不同的东西

“我今天来,本来是专门倾听整个精准扶贫的演讲,并没有打算讲话,我觉得坐下来听听、学习学习、思考一下,因为最近讲得太多。在扶贫、脱贫这方面整个阿里巴巴非常重视,所以我想到这儿来,主要是学习”。一开始,马云就如此说道。

马云说,他很感动,很多观点对他们来讲很有启发,特别是这么多企业,这么多人投入了这么多的努力,他深受鼓舞。“中国14亿人要全面脱贫,并且设定了时间表,我觉得这个任务之大、之艰巨、之伟大、之意义深远,是本世纪最了不起的创举”。

马云认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这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贫穷不是我们农民不努力,而是我们的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完美的结合。贫困县不是贫困县不努力,而是我们的发展模式没有跟上,我们真正要消灭的不是穷人,我们要消灭的是贫困,而贫困在根源上有很多的问题,特别是教育的不平衡、医疗健康资源的不充分”,马云说。

马云说,孩子们的教育如果得不到充分的重视和关注,那么很多年以后,这些孩子依然是穷人,依然贫困,所以贫困不仅仅要解决今天穷人的问题,更要解决贫困的问题,要从教育、从医疗、从根源去解决问题。

贵州是在保护绿水青山

马云说,过去联产责任承包制,解决了土地上种出来的东西属于谁的问题,大力激发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而今天的大数据、互联网,要解决土地上种出来的东西卖给谁的问题。如何让土地增值,因为只有土地增值,只有农民觉得土地有利益可图,农民才会回到土地上。过去农民离乡背井,成了农民工,今天如何让土地增值,让农民回到家乡,变成农业工,形成真正的农业产业,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经常讲农村现代化,一定要把农村乡镇现代化做起来,而不是把城镇农业化。

“我以前给华谊兄弟讲过,中国的演员演谁都不像,因为骨子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农民出身”,马云说,中国人很奇怪,过了50、60岁都想回到乡村,因为来自于乡村,所以只有农村发展起来,农民富裕起来,农村真正像个乡村的时候,才能真正落叶归根。

“所以我看到贵州贵阳大力发展高科技、大力发展数据产业,这实际上保护了绿水青山,同时也让贫困地区看到了无限的希望”,马云表示,谁说贵阳不可以做高科技,谁说贫困地区不能发展高科技、数据产业,这不仅给贵州乃至全国、全世界的贫困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大公司的“大”是责任大

马云说,这几年来,很多大公司都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不是收入多、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阿里巴巴关注扶贫、关注脱贫、关注公益,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好,而是为了别人好。如果要想让阿里人坚持这样的理想,就必须让阿里人参与公益。公益和慈善的区别,慈善是给别人东西,而公益是给自己益处。慈善改变的是别人,而公益更多是改善自己。

“今天你的几分钱、几块钱并不能改变什么事情,但是你参与的任何行动,改变的是自己,所以希望更多人参与脱贫,更多人参与扶贫。从公益中体验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什么、需要什么和放弃什么”,马云说,“做慈善也许你是有这种能力的,而做公益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获得了无穷的回报”。

最后,马云祝福贵州,“我相信贵州和贵阳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因为懂得未来,愿意去努力,敢于挑战别人不敢做的事情,这也是脱贫和扶贫最大的希望所在”。

马云精彩语录

1,中国14亿人要全面脱贫,并且设定了时间表,这个任务之大、之艰巨、之伟大、之意义深远,是本世纪最了不起的创举。

2,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这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3,贫穷不是农民不努力,而是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完美的结合。

4,贫困不仅仅要解决今天穷人的问题,更要解决贫困的问题,从根源去解决。

5,让土地增值,因为只有让土地增值,农民觉得土地有利益可图,农民才会回到土地。

6,中国的演员演谁都不像,因为骨子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农民出身。

7,谁说贵阳不可以做高科技,谁说贫困地区不能发展高科技、数据产业,这不仅给贵州乃至全国、全世界的贫困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8,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不是收入多、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

9,慈善改变的是别人,而公益更多是改善自己。

10,相信贵州和贵阳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