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65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投资5亿余元 提升供水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47:5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3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近日,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子基金贞丰县项目实施方案获批,成为全省首个通过省水利厅合规性审查的项目。

由于受地形条件、水源条件和投资标准等因素制约,贵州省已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模以小型为主,水源保证率相对较低,水处理设施、消毒设备等配套设备不太完善,规模化、集约化程度不高,难以引入专业化管理和企业化运营。到“十二五”期末,我省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为8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71%,供水能力和水平与加快推进全省新型城镇化还有差距。

以黔西南州贞丰县为例,该县目前供水人口21.84万人,自来水普及率仅为52%,部分乡镇甚至还没有成型的自来水工程,工程建设标准和水质达标率普遍偏低。

根据批复,此次贞丰县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概算总投资5.32亿元。工程将采取新建、配套、改造、升级、联网等方式,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的运行管理措施,降低水厂运行成本,向贞丰县45.4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口10.21万人)供水,年供水量为1728万立方米。最终使贞丰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8%,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8%,供水水质合格且保证率达到95%,全面提高贞丰县城乡供水保障水平。

2016年10月30日,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基金总规模3000亿元。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基金是其旗下的4支子基金之一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