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3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贵州数字经济增速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 2018-04-18 15:11:3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8次浏览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就业白皮书(2018年)》,其中,2017年中国各省份数字经济增速排行榜上,贵州以37.2%的增速位列第一。

中国各省份数字经济增速排行(前十五位)

据统计,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7.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超过20.3%,显著高于当年GDP增速,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32.9%,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同时,中国数字经济对GDP的贡献为55%,接近甚至超越了某些发达国家水平,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并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分省来看,全国各省数字经济的发展由于战略导向、经济基础、产业结构、资源禀赋等不同而表现出明显的梯级分布特征,数字经济发展地区集聚效应显著。

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早在去年年初便发布《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成为全国第一个省级层面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率先提出了资源型、技术型、融合型、服务型“四型”数字经济的概念和思路。近年来,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取得实质成效,苹果、高通、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富士康等众多世界知名大数据企业纷纷落户贵州。2017年,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6.3%,成为工业经济的第三大增长点。

贵州开展“万企融合”大行动培训讲座

2018年,贵州在全省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打好“数字经济”攻坚战,推动实体经济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发展。明确提出,2018至2022年,每年建设100个融合标杆项目,实施1000个融合示范项目。到2020年,带动5000户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20000户实体经济企业运用云服务开展融合,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30%;到2022年,带动10000户以上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33%,引导推动各领域、各行业实体经济企业融合升级全覆盖。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