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4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引导和促进贫困劳动力省内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44:11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6次浏览


原标题:贵州省引导和促进贫困劳动力省内转移就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现场观摩会上获悉,我省将多形式引导和促进贫困群众,特别是年龄偏大、文化偏低、技能偏弱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省内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为促进贫困劳动力省内转移就业工作,我省将加大省内就业结对帮扶工作力度,推动中心城区发挥区域优势、就业岗位多的特点,加强与深度贫困地区对接联系,开展省内城市间的劳务协作。

同时,引导各地依托本地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围绕当地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我省还将支持发展新形态就业,积极发展乡镇就业扶贫车间、村社代工点、易地搬迁安置点集中就业等就业新形态。特别是民族地区将要针对妇女家庭负担重、难以外出就业的实际,发展苗绣、蜡染、银饰、竹编、手工针织等居家就业和灵活就业形态。

据了解,我省还将以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在外经商和就业成功人士为重点,通过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创业园(点)等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落实兑现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扶持政策,大力开展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服务等创业服务,促进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