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7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十年小区种樱花 如今成林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07:2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5次浏览



廖老伯在欣歆园小区栽种的樱花树已经成林。

刘长春 本报记者刘昌敏 摄影报道

3月26日,摄影爱好者“老贾哥”拍摄的一组樱花图片在朋友圈被刷屏。

老贾哥在这篇题为“廖老伯的樱花树”的图文中这样说道:“十多年前,贵阳欣歆园的廖老伯自费购买樱花树栽培。十多年来,樱花长成大树,居民们十分感谢廖老伯。”看到老贾哥的朋友圈后,朋友纷纷留言,称廖老伯是“好邻居”。

廖老伯何许人也?他为什么要自费栽树?3月27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远在湖南长沙的廖老伯。

种树 源于老伴的生日礼物

廖老伯叫廖先宏,今年75岁。是原贵州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的正厅级副主任。2003年5月退休。

廖老伯很是低调,一直不愿意讲述他的故事。记者几经努力,他才勉强答应接受记者电话采访。

廖老伯说,早在退休前,他就在省经贸委分管生态环保,加之从小受父亲的影响,他对植树有着很大的兴趣。退休后,一家人搬到了欣歆园小区,看到四周的环境不错,便心想,如果再栽种一些树木就更完美了。

2004年3月,廖老伯生日临近。老伴知道他喜欢种树,便对他说:“我买一些树来,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吧!”廖老伯一听,高兴坏了。恰巧此时,欣歆园的物管公司也在提倡大家植树,廖老伯到物管公司说了自己的想法之后,物管公司大力支持,鼓励廖老伯在小区四周种树。

说干就干,廖老伯和老伴一道来到白云区附近的苗圃,选中了樱花、红叶桃花、紫玉兰观赏花木以及樟树等观赏类树木。

栽树 30吨泥土拉进小区

将树拉回小区后,小区的物管公司派出了绿化工人帮着廖老伯种树。但尽管如此,种树的人手还是不够,廖老伯又花钱请来了农民工帮忙种树。

可一锄头挖下去之后,廖老伯发现,地底下好多地方的土层很浅,种不活树木。

“土层浅,拉土来填!”廖老伯有了自己的想法。

随后,他跑到附近,请正盖房子的农民将挖出来的泥土卖给自己;来到工地,给开拉土车的司机说好话,请他们将遗弃的30吨泥土拉到欣歆园……

土层浅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廖老伯在小区种上了樱花、红叶桃花、紫玉兰、桂花树等,几年时间,他栽下了几百株树,花费了自己1万多元钱的积蓄。

住户 为廖老伯点赞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欣歆园看到了廖老伯栽种的樱花树。只见路两边的树枝遮盖了道路,好似为道路打上一把阳伞。洋红色的花朵相互簇拥,让人感觉就像是走进了花的海洋。一些居民漫步在小道上,抬头仔细品味着花的柔情。

家住欣歆园5栋的辛阿姨说,现在大家能够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生活,廖老伯功不可没。71岁的卢光佑一边欣赏着盛开的樱花一边说,在樱花树中,自己的心情都要舒畅多了。

在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78岁的老人李德祥、76岁的张彩玉阿姨。他们对自己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赞不绝口。还有不少的住户称廖老伯为小区美化环境作出了贡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750元/㎡

楼盘地址:凯里市永丰西路风雨桥旁

楼盘电话:18185085561(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