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78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家!省级见义勇为展览馆在贵阳开馆了

发布时间: 2018-03-21 17:42:1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0次浏览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风气的晴雨表,是社会道德的风向标,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六年,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建设被纳入省“十大民生工程”重要内容。

历时两年的精心筹备,如今这座拥有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图文展区面积400余平方米的全国首家省级见义勇为展览馆落户贵阳,并于今年3月20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展馆设五个展示专区

据了解,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连续六年把见义勇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法制建设、制度建设和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建设纳入省“十大民生工程”重要内容。

按照省委、省政府 2015年贵州省“十大民生工程”任务安排,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馆选址、资金筹集、施工招标、方案设计、资料收集、文字撰写、布展规划、基础装修、图文修改等工作,在省公安厅的支持下,最终全国首家省级见义勇为展览馆,在省交警总队旧址(宝山北路80号)三楼建成落馆。

作为全国首家省级见义勇为展览馆,建筑面积有600余平方米,图文展区面积为400余平方米。当中,设有大厅、英模榜、前言、结尾,以及“华夏美德、薪火传承”、“家国大义、殷切期望”、“群星闪耀、撼天动地”、“乾坤正气、大爱无疆”、“强基固本、坚守担当”等五个展示专区,且每个专区均采用文字、图片,以及多媒体视频短片等表现形式,结合实际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将“见义勇为”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

千余幅图片、百余件实物汇集馆内

3月20日上午9时许,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正式开馆,期间第三届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谭跃辉、第四届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李熙贤、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肖清贤、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宋华平、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于勇、第九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李春来、全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孙凯、第三届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卓钦等8位见义勇为英模,均参加到此次活动当中。

采访中,46岁的宋华平告诉记者,能看到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他很是高兴。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可,更多的则是让众人都能正确看待和树立见义勇为的观念。

据了解,自1985年以来,李熙贤先后抓获抢劫抢夺、盗窃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抢救火灾12次,勇救落水儿童1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然而,经历岁月的蹉跎,如今的李熙贤已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可他并未打算放弃见义勇为的这份信念。

“相比那些曾经因见义勇为而不幸失去生命的同志们来说,我已经很幸福了。”已有82岁高龄的李老说,他一直坚信邪不压正,为此在有生之年,他依然会将中华民族的这份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帮助、救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我省自1991年开展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活动以来,全省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5907人次,其中受全国表彰的有个人63人,群体2个6人;受到省级表彰的有个人132人,群体10个50人。在受表彰的对象中,牺牲人员178人,伤残人员231人。

作为全国首家省级见义勇为展览馆,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均对这些义勇为英模所做过的英勇事迹进行了采集。截至目前,展览馆共收集展出1000 余幅见义勇为工作图片,同时,收藏了100 余件见义勇为英雄珍贵实物。此外,当中还有 30余幅,来自贵州各书画名家捐赠的见义勇为主题书画作品。

周一至周五均可入馆参观

据了解,自2018年3月20日起,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便面向公众正式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9:00至11:00,下午15:00至17:00,地点在贵阳市宝山北路80号(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旧址三楼)。

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均可乘61路、40路、75路、253路、69路、10路、12路、4路、303路、42路、79路

对于有团体参观需求的,需提前两天预约,随后由展馆安排适当时间参观。

预约电话:0851—85930329。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