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2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世纪城福州街天桥启用后 上学高峰时 天桥有点挤

发布时间: 2018-03-21 17:29:2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6次浏览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疏导交通

连日来,观山湖区世纪城实验一小的部分学生家长及市民向本报编辑在线反映:3月19日,位于世纪城福州街与龙泉苑街交汇处的人行天桥启用后,路面人行横道被封闭,每天早晨7:30分至8:00的上学高峰时段,有上万学生和家长过天桥,十分拥挤,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为避免上学高峰期,天桥再次出现拥堵,昨日上午7:00,观山湖区组织教育、城管、公安、交管、社区、学校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志愿者到场疏导人流,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出缓解高峰期拥堵情况的临时方案。同时将督促项目方尽快完成天桥通道,请专业部门对人流量进行测试,再根据测试情况制定交通优化方案。

为解人车争道

专门修座天桥

贵阳市第一实验小于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区的龙泉苑街,目前,该校共有4790余名学生、91个班级,生源主要来自世纪城社区的居民子女,算得上是全省学生单体数量最多的学校。

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负责人介绍,建校之初,因入住世纪城小区的居民不多,每天上学早高峰期间,学生们都是通过校门外龙泉苑街的两条斑马线进入学校。近年来,随着观山湖区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教育水平明显提高,入住世纪城小区的居民也越来越多。

目前,学校周边路网区域的人口有近15万人,每天早高峰的半个内,到校的学生和送学生的家长约有10000人左右,给本来就处于交通汇集点的龙泉苑街带来通行压力。再加上部分司机通过斑马线时,并没有主动礼让的习惯,少数学生及家长横穿马路时与车辆混行,带来安全隐患。

“特别是很多送学生的家长都是老人,本来行动就比较缓慢,还在车辆中穿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为降低安全隐患,方便学生上学,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该问题反应给观山湖区区委、区政府,希望在这一路段修建立体式的过街设施。

接到建议后,观山湖区十分重视,经过多方论证,最终决定在福州街与龙泉苑街交汇处修建一座人行天桥,并将该项目列入2017年观山湖区为民办十件实事中。

上学高峰时段

天桥有点拥挤

经过施工,今年3月19日,这座桥面宽3.2米、梯道宽1.8米,造型为“X”型的天桥开始启用。为避免出现人车混行的现象,有关部门将原有龙泉苑街的两处斑马线取消,行人须从天桥上通行。天桥启用后,人车得到了有效分流,龙泉苑街在早高峰时段确实通畅不少。

不过,一些学生家长及市民反映,天桥启用后,又出现了新问题:早高峰时期,从7:30分至8:00,读书的学生、送学生的家长以及上班族加起来,至少有上万人要通过天桥出行,天桥启用第一天,就出现了拥堵现象。

“天桥的修建,确实解决了人车混行,也让行车道通畅了不少,但上学高峰期的30,天桥还是显得不够用,将就汽车,就将就不了人。”学生家长胡先生说。

制定优化方案

力保出行便捷

在发现早高峰的30内人流量较大后,世纪城社区和学校立即组织老师护送团队、家委会志愿者,采取引导、分流、分批过桥等疏导方式,使得拥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为避免上学高峰期天桥再现拥堵,昨日上午7:00,观山湖区组织了教育、住建、城管、公安、交管、社区、学校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志愿者到现场疏导人流,并根据现场情况,结合部门工作制定出逐步解决方案。

“目前天桥虽已启用,但仍没有全面完工,天桥原本设计了8个梯道,但目前只完工了5个,还有3个正与施工方进行对接,待材料加工好后,将尽快完工。”项目负责人说,3个梯道完工后,将对高峰期的人流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张成伟表示,除督促项目方尽快完成天桥通道外,为避免出现安全隐患,观山湖区还制定了临时方案,来缓解高峰期的拥堵情况。

“首先,学校、社区、交管等部门每天都组织护师团队、家长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交警等对学生人流进行引导,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同时将福州街北侧的护栏临时拆掉,方便一部分家长和学生通行。”张成伟说,同时拟在睿力上城小区处增设一处斑马线,以缓解天桥人流量过大现象。

张主任同时称,待3个梯道完工后,还将请专业部门对人流量进行逐步测试,以了解各个方向学生的数量,针对不同方向的学生设计上学路线,做到分块分流引导学生入校。最终再根据测试的人流量,制定最后的交通优化方案,划定斑马线,设置信号灯,力保市民出行便捷。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