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26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水平位居全国中上游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40:2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0次浏览


近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起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体系,有效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显著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我省普惠金融发展水平位居全国中上游。

方案指出,要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巩固助农取款服务村级覆盖网络,推动行政村实现更多基础金融全覆盖。拓展城市社区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显著改善城镇中小微企业和居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要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加大对城镇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以及农村贫困人口、创业农民、创业大中专学生、残疾劳动者等初始创业者的金融支持,完善对特殊群体的无障碍金融服务。推进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信用档案建档率。推动信用保险、保证保险加快发展,做好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服务,提高农业保险覆盖率。

要提高金融服务满意度。有效提高各类金融工具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和农户申贷获得率和满意度。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环境,继续开展好金融生态环境测评与建设,不断加强农村地区支付结算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助农取款点服务广度和深度,提高农村地区资金汇划效率。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机构体系,充分发挥各类银行机构的作用,规范发展各类新型金融机构和组织,积极发挥保险公司资金和保障优势;要积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有效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业务,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与推广,运用新兴信息技术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要持续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支付结算基础设施质量,探索建立普惠金融信用信息体系,加强普惠金融教育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有效发挥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发挥货币信贷政策和金融监管差异化激励作用,强化地方配套支持;要强化组织保障和推进实施,加强组织保障,开展监测评估,强化示范引领,加强统筹协调。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