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0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买房还贷百科知识

发布时间: 2017-12-14 15:53:4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网原创

964次浏览


据调查发现,我国工薪家庭平均总信贷需求为26.5万元,其中22.5万元通过住房信贷获得。截至9月底,工薪家庭平均实际信贷为12.5万元,其中86.3%是住房信贷。而一直被热议的90后,买房时也是以贷款为主。那么在贷款买房时,你就必须知道这些事,避免掉进坑里。

一、你知道“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吗?

定金

(一)别名保证金,是一种担保方式,一般是在签订合同或者履行合同时交付相应的款项。

(二)定金不支持退还,建议要考虑好之后再作决定。若付定金的人违背合同约定,则没有权利要求退还定金;若收受定金的人不按照合同约定处理,则付定金的人可以要求双倍返还定金。

(三)定金的额度不应超过主合同规定额度的百分之二十。

(四)定金手法律保护

订金

(一)别名预付款,是取得优先购买权的一种方式。在初步达成协议后,双方进行协商签订的认购协议,此时买房交付订金就可以取得优先权。

(二)订金支持退还。无论双方当事人谁事先违约,都应将订金原数退还,属于单倍返还。

(三)订金不受法律保护

二、认筹金和诚意金

认筹金

(一)是购房者买房的意向表现。若已缴纳认筹金,说明当事人有意购房。通过缴纳认筹金就可获得优先购买权,并能在房价上享受额外的优惠以及“优选选择”的选房顺序。

(二)认筹金无法律效应。因为国家明令禁止,在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之前,任何形式的认筹都是非法活动。

(三)房开商策划的提前认筹优惠活动,表面上看,购房者可以获得很多利益;事实上,认筹存在很多风险,比如延期开盘、恶意太高房价等。因此,在购房时要特别注意。

诚意金

(一)别名意向金,和认筹金一样,体现当事人的购房意向,但诚意金交房之后,是可以抵房款的。此外,诚意金的交付额度由当事人自己决定。

(二)法律上不存在诚意金的说法,也就是无法律效应,购房者在签订协议时要格外慎重,特别是对于一直不能取得预售证、烂尾、资金链断裂的楼盘,这些楼盘只要交了钱就可能存在有去无回的风险。

三、房产评估费

房产评估费是银行在审核购房者的贷款时,对抵押房屋价值进行评估,以这样的方式来降低贷款的风险,通常执行评估工作的是第三方机构。对于评估费,是由贷款申请人承担,第三方机构收取,收费标准为房价的1%-5%。

四、抵押登记费

抵押登记费产生的费用是由自己承担,费用一般是住房80元每件、非住房550元每件,并且这笔钱只能由房屋抵押人银行或开发商收取。除规定双方当事人共同申请外。

五、房屋贷款保险费

该险种的保险标为一次性付款或抵押贷款购买的产权房屋,但只保房屋框架,主要赔偿受各大灾害影响损坏的房屋,如火灾、洪水、爆炸等。通常情况下,有的银行公积金贷款时才会强制购买该险种,一般的商业贷款有的可以不买。、

六、房贷利息费用

众所周知,贷款肯定要向银行支付利息,房贷也不例外。房贷利息通常由首付金额、贷款年限、贷款利息、还款方式等决定。(注意:提现还贷款不一定划算。如果你是在还贷初期的话,提前还贷款相对来说比较划算;但如果已经是还贷后期的话,就不建议提前还贷款,因为之前你已经还了一大部分利息)

责任编辑: jrj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