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61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10月房价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26:53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7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

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10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15个热点城市方面,北京、南京、无锡、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环比分别上涨0.1%、0.3%和0.7%。

“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

■专家分析

住房去投资化趋势明显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大幅扩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从同比涨跌来看,9月份仅有深圳、成都和上海3个城市房价出现同比下跌;而在10月份,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7个热点城市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其中,深圳新房价格同比下调3.3%领跌全国,南京、福州和成都的同比跌幅也超过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的现象,为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这体现了在楼市严格调控的影响下,核心热点城市的买房高峰正逐渐退潮。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未来住房属性将去投资化,更加注重居住属性。”旭辉控股主席林中在“易居沃顿第六期研修班”上说,“未来可能不会再出现独立行情,在市场资金面持续收紧的情况下,明年所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都会降温。”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