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9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贵阳今冬街头救助方案出台 露宿街头民工 可获衣食救助

发布时间: 2017-11-18 10:07:10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87次浏览


《贵阳市救助管理站2017—2018年冬季救助管理方案》正式出台,确保冬季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露宿街头农民工等对象平安过冬。

据介绍,冬季街头救助时间为2017年11月上旬至2018年3月31日。贵阳市救助站将组织巡查搜救小分队,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贵阳各主干道、广场、公园、人行过街天桥、人行地下通道、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三星级以上宾馆周边、繁华街道、风景旅游区、重要公共和涉外活动场所、交通要道和窗口等地段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巡查、搜救和劝导。

从救助时间安排上,每日上午9:30至下午17:00,巡查搜救小分队不定时巡查;夜间20:00—22:00,小分队在城区主干道加强街头巡查、劝导,对救助对象实施分类救助。

“目前,站里已经为受助对象提前准备了充足的过冬食物、棉衣、棉被、取暖设施等救助物资。各类流浪乞讨人员进站后,都能得到迅速有效的救助。”贵阳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无法查清本人或亲属所在单位、户口所在地和住所地的流浪乞讨人员,将根据有关规定把他们妥善安置到社会福利机构。

据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在特别寒冷的时段(冬至后至春节前),对于在大西门、瑞金北路等路段为了在夜间揽活而不愿意进救助站从而露宿街头的民工,考虑适时给他们送去冬衣棉被和干粮。

贵阳市救助站公布了三门服务电话:

24救助电话:0851—86759110,86758110;贵惠路农民工免费投宿点:0851—85942110。

四类人群分类施救

1.对街头流浪乞讨的成年人以劝导为主、宣传疏导为辅,引导其进站接受救助。

2.对街头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街头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以保护性救助为主,带回救助站接受救助。

3.对已基本丧失生活自理的流浪乞讨者以保护性救助为主,带回救助站接受救助。

4.对街头露宿的民工以解决临时寄宿为主,对于劝导无效、不愿接受救助的民工,可考虑适当发放棉衣、棉被和干粮,保证其不受冻、不挨饿。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