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52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萎缩 年底难再现“翘尾”行情

发布时间: 2017-11-14 12:37:56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7次浏览


随着调控松动的预期被打破,全国多数重点城市维持平稳成交的行情,房价亦将继续受到抑制,新增需求乏力。有专家表示,目前这一波深度调整将进一步影响楼市的供求关系,而多数已提前完成销售目标的房企,明年或面临库存降低和重置销售目标的压力。

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正逐渐萎缩。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为20550套,创造了北京新建住宅商品房最近10年有网签数据的历史最低值,同比跌幅高达50.6%。10个月时间,新房仅成交2万套,可谓跌幅显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过去一年,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发布密度创造全国及北京历史纪录,一年内发布了超过30次各种调控措施。而经过连续6个多月的调控,市场逐渐适应,进入低谷徘徊期,预计后续市场将继续在低位运行。

另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10月报告》显示,10月份,上海新房成交面积33.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6.7%,同比减少58.1%;新增供给面积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7.5%,同比减少96.5%。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10月份上海新房市场几乎断供,导致成交进一步萎缩。绝对值来看,今年10月成交量为2012年2月以来历史最低水平。目前来看,开发商仍然持观望心态,推盘意愿并不强烈。

按照以往经验,四季度是房企冲刺年终业绩目标的时间,该期间的总销占比往往较大,多数房企会加大推盘力度冲刺业绩,一年的“翘尾”行情也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然而,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分析指出,由于一方面调控政策继续发酵,另一方面大多数房企今年已提早完成销售目标,核心一二线城市销量并未有明显起色,年底难再现“翘尾”行情。

每年或多或少提高业绩目标,几乎是上市房企的发展惯性。在张宏伟看来,今年尽管多数上市房企年底销售压力不大,可以给资本市场一个完美的交代,但是,若目前低迷的市场趋势延续到2018年,房企或面临“销售目标提高,但是市场环境更加恶化”的大环境,2018年重置销售目标背后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业内预测,年底至2018年春节时期,楼市普遍性的小幅降价或将开启,同时,部分房企资金兑付压力越来越大,甚至个别房企,极有可能出现资金断裂的风险,出现被其他房企收购股权的现象。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