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65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贵阳推进“一河百山千园”计划

发布时间: 2017-10-31 09:35:3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6次浏览


“一河百山千园”三个难题待解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一一提出建议意见

污水直排,市西河水质严重污染;“百山”治理进度缓慢;“千园”建设资金筹措难……记者从10月30日召开的贵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获悉,贵阳市在“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执行情况中,存在上述三方面难题亟待破解。对此,市人大常委会一一提出建议意见。

问题1:市西河水质严重污染

南明河部分河段排污口由于除臭设施未移交,运行不正常,仍在散发臭味。由于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整体工程未完工,上游补水仍然严重不足,河水自净能力弱。部分区域雨污分流管网不完善,三个水厂未处理的每天约12万吨污水直排市西河,严重污染市西河水质。

建议:以南明河治理为龙头,长短结合、综合施策,围绕实现2017年底南明河不臭、2018年河水变清的目标,大力推进长效治理系统提升工程。注重标本兼治,完善南明河水环境整治规划,修改污水处理厂布局、地下管网等规划。扎实推进河长制和第三方监测监督工作,健全和完善河流水质保护、治理和管理的责任机制。

问题2:“百山”治理进度缓慢

2017年度的“百山”目标治理任务涉及81个山头、221个地块(其中涉及市级平台公司108个地块,占本年度治理任务的49%)、投资概算2.53亿元,目前仅落实资金1878万元,仅有39个地块启动治理(其中市级仅启动12个地块的治理),开工率仅18%。

建议:在项目实施中,强化统筹和部门联动,加强对接协调,加快项目设计规划调整和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建设合规合法。加强调度和监督管理,积极解决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施工进度、资金使用安全、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将项目实施、统筹、验收情况纳入责任主体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政府年度目标考核,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问题3:“千园”建设资金筹措困难

经测算,在2014年已有365个公园基础上,2015年至2018年四年时间内新建660个公园的资金投资估算350亿元,截至目前落实212亿元,缺口约达138亿元。云岩区小关湖湿地公园、南明区云关山森林公园、花溪区花溪湖城市公园等市级示范性公园建设推进缓慢,严重滞后于全市公园总体建设进程。

建议:积极采取市场化方式引入社会资金,将项目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周边土地开发利用等结合起来,按照规划与其他相关项目整合进行打捆包装,组织对外招商,采取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同时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加大融资力度等。

延伸阅读

贵阳市“一河百山千园”行动计划

2016年12月,市委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要构建“一河百山千园”自然生态体系;2017年9月,市委十届二次全会进一步提出,到2020年,“一河百山千园”自然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南明河“变清”,水质稳定达到四类,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百山“变绿”,在8个中心城区、进出口通道及临空区域可视范围,基本消除裸露山体和迹地斑秃;“千园之城”建成,人均公园绿地达13.5平方米。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更加显著,生态系统稳定性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