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06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房企中报亮眼数据背后:调控影响逐渐显现

发布时间: 2017-09-09 10:11:5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30次浏览


导语:一边是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一边是房企利润全线飘红。近百家上市房企发布的半年报业绩显示,超7成房企的净利润明显上涨。利润上涨的背后,调控政策正在一步步显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面开花 超七成房企净利润全面上涨

过去一段时间,各大上市房企纷纷公布了自己的“期中成绩”,截止9月1日,已有超过上百家内地和香港上市房企披露了2017年中报。从整体上来看,在“限购、限贷、限售、限商、限价”五限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上市房企仍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年中报。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的130家房地产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收合计达到了6226亿元,净利润达到了617亿元,净利率达9.8%,同比增长了近2个百分点。房企的净利润也有很明显的提升,57家房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了30%,中报平均净利润率接近10%。碧桂园以2881.9亿元的销售额稳居榜首,万科和恒大分别以2771.8亿元和1879.8亿元的销售额紧随其后,在香港上市的部分房企盈利能力更为惊人,保利中期盈利6.29亿港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973.1%,融创中国半年毛利润同比大幅增加80%。由于销售数据全面拔高,多数房企纷纷上调了全年的销售目标。碧桂园将全年销售目标由4000亿上调至5000亿,上调幅度达25%;龙湖地产前7月完成1030亿元的销售额,因此全年销售目标已上调至1500亿元,上调幅度达36.36%。

两极分化 资金链风险犹存 调控效果显现

在上市房企“风光”中报之下,其实也有很多问题显现出来。查阅数据可以看出,去年四季度以来,各大房企在一线城市因为密集的调控政策,新品成交量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对于上市房企来说,去年以及前年楼市的集中“爆发”,一大批房源逐渐交付、开始进入利润结算环节,这些业绩体现在了中报里,所以龙头房企利润飘红也是情理之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调控高压,很多房企曾表示对下半年的楼市持谨慎态度。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7月至8月大部分热点城市的销售额都出现了环比与同比的下滑,其中一线城市的环比下滑明显,整个市场的分化趋势开始加快。其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房企不仅仅要面对调控政策的高压,“租购同权”、“集体用地”、“共有产权”等一系列的新政策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另外各种融资渠道压力逐渐增加,房企的资金链风险仍然存在。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企的销售目标调整其实已经反映了调控,楼市交易如果持续低迷,不排除部分城市的调控政策会出现些许松动。

加速布局 一线房企在林城谋求开拓市场

今年上半年的贵阳楼市那叫一个精彩,成交均价一路上扬,观山湖区“傲视群雄”、两城区“风光犹在”、乌当区“平稳发力”、花溪区“后发赶超”。以恒大中央广场保利凤凰湾为代表的项目一经开盘便受到了购房者的哄抢。由于贵阳目前的房价在全国来说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所以国家着手调控的意图还不是很明显,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加之良好的城市发展前景,一线房企开始谋求开拓贵阳市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恒大和万科为首的一线房企继续加速布局,开年以来拿地不断,保利入筑最早,发展步伐逐渐稳健下来;首钢、融创、金科等长年耕耘于一线城市的品牌房企也开始在贵阳“拿地造城”。很明显,贵阳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着房企的布局,未来的贵阳楼市表现会不会因为这些首次入筑的房企的“加速运动”而变得精彩纷呈,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