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13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国企牵头切入租赁行业

发布时间: 2017-07-25 11:03:10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7次浏览


7月20日,住建部牵头由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解决大中城市新市民的居住问题,《通知》表明,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发挥其在稳定市场、盘活存量、增加供给方面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消息一经发布,在租赁服务行业内外引发巨大反响。

提前半年布局“人才公寓” 优客逸家再次领跑行业风口

“选取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杭州、北京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住房租房交易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创新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体系。”《通知》关于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四点具体举措,让优客逸家CEO刘翔意识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国企主导,多方合作,可以搭建新型的租赁市场供需服务模型。”

刘翔的激动来自于一项半年多前开始的合作。据了解,去年底武汉智慧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优客逸家达成了意向合作协议。双方在武汉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承接智慧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产业园区物业的营销推广、招商、运营管理。“合资公司服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人才公寓。”

最近,租赁行业不断出现的利好连锁效应,使这则低调却具有战略预判性的合作终于被业内人士“关注”。据透露,该合作在去年12月中旬就已经完成签约。目前13万方的“人才公寓”一期工程已经开始建设,第一批入驻将在明年底。

这表明,最近频频曝光的“人才公寓”领域,优客逸家也早已经开始布局。“作为行业内领先的企业,优客逸家在管理输出这个领域,又一次走在了前面。”有业内专家这样评价,“优客逸家率先树立行业标准。”据武汉人才公寓项目相关负责人青云介绍,双方将以“智能化平台+资产运营”的方式推动合作不断深入。不动产数量和价值高速增长的中国,在技术革新有后发优势的中国,结合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新型资产经营管理业务必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试水“混合制”运营 长租公寓服务“新市民”时代

《通知》指出,加快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众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利于更好地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帮助新市民改善居住条件。据悉,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总量为2.45亿,当前每年新毕业大学生700万左右,以新毕业大学生、农业转业人口等为主的新市民成为租房主体。

住建部交易租赁和产权管理处处长沈悦就表示,租赁住房在解决城镇住房问题,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问题方面,没有充分发挥作用。“租赁房屋总量不足、市场不规范、政策体系不完善。”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目前租赁市场的落差。租赁市场和行业急需建立完善的合租行业标准。

“让市场难题回归市场。”刘翔则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据了解,这次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与优客逸家已经有的业务版图完全重合。“在其中的成都、武汉、杭州、北京四个城市我们已经展开业务,累积管房量超30000间。经过5年市场的调节规范,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住宅物业出租管理标准,包括产品标准、租客管理筛选、租住管理等。”刘翔告诉记者,“优客逸家目前的专业优势领域包括对租房客需求的深度理解,产品解决方案、智能化体系建设、运营管理,在多数合作中我们在前期,就已经直接参与产品规划。”

而且,面对国企牵头的行业发展新趋势,优客逸家也开始将从武汉项目总结出的“混合制”合作模式作为新的运营思路铺开。“市场供给由国企作为主力来提供,我们会在产品设计阶段就提前介入,提供全程整体的对接与合作。”刘翔表示,“这样的合作方式有可能成为大势所趋,租售并举的改革正在全面提速。”

最新消息表示,优客逸家目前在成都、郑州都已经与当地的国企在进行多次深度沟通,基本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租售并举”的大格局下,中国年轻人居住形态的供给侧改革,优客逸家已经开始率先实践。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