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84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贵州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70%以上降雨将就地消纳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34:2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8次浏览


为切实加快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新型城镇化质量。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将70%以上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知明确,坚持生态为本、自然循环,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以上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到2017年底,完成贵安新区海绵城市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同步推进各地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条海绵型示范道路、100个海绵型示范公园绿地、100个海绵型示范小区和100条生态景观示范河道,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2030年,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基本实现低影响开发模式,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根据通知,贵州将严格城市蓝线、绿线管理,恢复或保持坑塘、河湖、湿地等水体自然形态和连通,禁止填湖填河造地、截弯取直、河道硬化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建设行为,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自然本底。

此外,通知还要求,既要注重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就地吸纳雨水能力,又要大力推进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达标建设,合理确定城市防洪排涝分区,妥善安排蓄滞和外排出路。

加快推进城市易涝点排水防涝设施改造,加强排水管网养护,加强城市易涝点水文信息监测和预警系统建设。加快建设和改造沿岸截流干管,控制渗漏和合流制污水溢流污染。严格控制初期雨水污染,排入自然水体的雨水须经过岸线净化。结合雨水利用、排水防涝等要求,科学布局建设调蓄池、蓄水池等雨水调蓄设施,有条件的可建设地下蓄水储水设施,增加对雨洪径流的蓄滞和削峰能力。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