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06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贵阳地铁“揭开面纱”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10:07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07次浏览


6月28日,贵阳轨道1号线观山湖段就将进入空车试运行阶段,虽然试运行期间不进行载客,但市民对于贵阳地铁的期待可谓是与日俱增。昨日,记者登上地铁,抢先体验了一把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A 探营:12辆列车待命

下午3点20分,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金朱西路的金阳车辆段,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地铁的“家”。

记者在这里看到,偌大的停车棚里停着两列地铁“小媚眼”。轨道运营分公司车务部检修科李大伟称,这里一共能停放34辆地铁,今后一号线地铁夜间停运后,都将停放在这里。此外,金阳车辆段还担负着所有车辆的检修、清理等工作,是车辆的补给站、维修站。

据了解,1号线总共配置了34列列车,目前运达贵阳的有12列,9列车完成验收,其中6列已按照运行图进入动态调试阶段。6月28日,列车就将进入建设的最后一个关键节点——空载试运行。

李大伟称,地铁建成投入使用之前,要经过试运行、试运营和正式运营三个阶段。6月28日启动的第一阶段试运行,在此期间是不载客的。在试运行期间,轨道公司将对列车行进过程中的信号匹配、牵引制动距离、列车车门(与屏蔽门匹配度等)、驾驶员操作、车站演练等方面进行测试,以评估车辆、车站等能否达到试运营的条件。

B 访站:岛式站台亮相

昨日下午4点15分,记者进入1号线下麦西站站台内,该站台也是6月28日1号线观山湖段试运行的起点,也是首通段唯一的一个地面站。

贵阳轨道交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窦官站为后期增设站点,仍在建设中,因此本次试运行起点为下麦西站,途经老湾塘站、阅山湖公园站、林城西路站、观山湖公园站、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阳关站、新寨站、白麓湖站,终点在贵阳北站站,全程包括10个站点。

从正门进入下麦西站站台内,候客大厅宽敞明亮,厅内采用了灰白色作为主色调,显得整洁大方。大门左侧是一排自动售票机,共有8部,通道闸机以及人工售票窗口也已安装完毕。

与一般的地铁站不同,由于下麦西站属于地面站,乘客不需要下到地下,而是可以乘坐电梯或

“下麦西站采用的是岛式站台,即站台在中间,车辆在两侧,乘客可以在站台上根据需求选择车辆的方向,同时换乘也能直接在站台完成。”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站台长度大约在200米,一侧有24个隔离门。

C 体验:4站耗时9

4点25分,经过10的等待,一列“小媚眼”驶进了站台。

“本站到站下麦西站,上下车请注意安全,下一站老湾塘站,开左侧车门……”伴随着嘟嘟的广播提示音,车门打开。

车厢内以绿、白为主基调,给人以小清新的感觉,工作人员介绍,一列车有6节车厢,额定载客1460人,最大载客2062人,一节车厢最多可以容纳343人。

大约停留了2,列车缓缓地驶离下麦西站,速度很快提升到了60km,正当列车驶入前方的下麦西隧道时,列车突然急刹停了下来。

“这些都是我们进行的调试。”李大伟表示,目前列车还在调试阶段,工作人员要对了信号匹配、牵引制动、危急情况的处理都进行测试。

站出发,经过老湾塘站、阅山湖公园站后,加上短暂的急停,一共才耗时9。

李大伟称,1号线的最大时速能达到80km/h,实际运行时包括旅客上下客,平均时速大约35km/h。

■相关链接

盘点地铁的人性化设计

为方便市民乘坐,地铁车厢配备了许多人性化的设施。

首先,在列车车门上方,有一块动态行驶轨迹电子屏,显示列车所在站点、行进方向、下一个站点所在。显示屏上还有包括地铁下站后,每个出口对应的街道等。

贵阳地铁的扶手杆采用了独特的三排扶手杆,并且设计了高中低三个高度,乘客可以根据个人身高选择不同的扶手杆。

在车厢门旁边,有一个“铁柱”,这个无障碍设施可以帮助残疾人朋友固定轮椅,方便出行,这在国内也是首创。

贵阳地铁的座位背部和臀部下陷,符合人体力学。每排座位的下方,都有类似于暖气的装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座位都是塑料的,冬天乘坐会比较冷,这个装置能自动加热座位,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

车厢的广播也是独具特点。车内广播采用了噪音传感设备,会自动检测车内声音,如果车厢内太吵,喇叭音量也会扩大,确保每个乘客都能听到地铁到站信息。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