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51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践行绿色新使命 贵州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43:28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6次浏览


趁着三月草长莺飞,贵州对外发布了全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提出“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环保新理念。绿色,始终是贵州底色。

同一季节,红枫湖畔的万亩樱花迎风绽放,赏花游客纷至沓来。粉色,为贵州底色增添了一抹春意。

践行生态新使命,建设绿色新贵州。作为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正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绿色发展的时代意义,向中国乃至世界提交了一份生态文明的范本答卷。

5年来,贵州经济较快增长与环境持续改善协同共进。

“十二五”期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5%,2016年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增长10.5%,连续第6年位居全国前列。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6年全省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2%,城市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90.5%和87.3%,9个市州中 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例达96.6%,中心 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5年来,贵州生态文明理念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发展中,贵州省发布实施了大生态工程包、绿色经济工程包等项目332个、总投资2534亿元,同时采用先进技术加快实施园区循环改造,不断提升传统产业绿色化水平,绿色产业蓬勃兴起。

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乡建设中,全省着力打造绿色家园,建成了一批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

5年来,贵州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日臻完善。

率先出台省级层面的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在公检法系统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门机构,成立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律师团、生态文明法治研究会,持续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和环境保护“六个一律”专项执法行动,生态文明法治体系逐步完善。

在赤水河、乌江等八大流域开展生态文明体制综合改革,全面推行河长制等12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生态环境损害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等,建立健全了生态文明建设绩效评价考核机制。开展省级空间规划建设、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环境监察执法机构垂直管理等国家级试点建设。

5年来,贵州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明显增强。

贵州省已连年成功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会议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极大普及了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生态文明自信,推动了生态文明实践。

在这片实验区,不仅设立了贵州“生态日”,还把生态文明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知行合一”的生态文明观念,以及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益在贵州高原成为共识。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