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20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黄果树湿地公园荣升“国家级”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56:10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3次浏览


近日,住建部发出《关于公布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通知》,批准五个公园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其中包括黄果树城市湿地公园。

据悉,其余获得殊荣的是江苏省盐城市大洋湾城市湿地公园、安徽省铜陵市西湖城市湿地公园、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四川省成都市白鹭湾城市湿地公园。

据了解,黄果树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占地面积为778.8公顷,总投资3.5亿元,共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已于2016年5月向游客开放)。按照“三湾一水几分田,十里河溪鹭跃鸣”的规划愿景,修建有广场、码头、观景平台、园路、木栈道、浮桥、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公厕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并把公园定位为以反映喀斯特地貌湿地景观为特色,体现瀑乡多样水态、河谷梯度景观、布依文化与田园风光等重点景观风貌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年来,随着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交通等内外硬件设施的完善和软实力的提升,到黄果树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景区旅游接待压力增加。

为了缓解黄果树景区旅游接待压力、保护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扩大景区接待容量、完善景区服务功能等,黄果树于2015年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公园建设将形成以黄果树大瀑布和瀑布群河谷景观为核心特色,让游客在湿地公园感受当地丰富的喀斯特地貌、多彩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胜迹。同时还能欣赏到瀑布“势如万马奔腾阵”的雄伟气势,体会“人在画中游”的绝美境界。

公园建设完成后,将以白水河、王二河、三岔河三条水系为轴,称之为“三湾”;结合公园的功能分区,将湿地公园划分为九大主题景区,称之为“九景”。将湿地公园划为生态核心区、生态缓冲区、湿地游览区、管理服务区四个类型。将通过建立一套从湿地公园到风景名胜区的大景观体系,协调保护与开发,生态与旅游、生活,人与动植物的关系,实现“多维共享、发展共荣”。

■名词解释

湿地公园(Wetland Park)是指以水为主题的公园。以湿地良好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湿地景观资源为基础,以湿地的科普宣教、湿地功能利用、弘扬湿地文化等为主题,并建有一定规模的旅游休闲设施,可供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生态型主题公园。湿地公园是具有湿地保护与利用、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的社会公益性生态公园。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