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7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中环快速公交 明日起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34:35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8次浏览


贵阳市中环快速公交(BRT)线路将于1月21日至2月12日开通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体验B1、B2、B3快速公交线路,同步调整258、292路(原K47路)实现同台免费换乘。2月13日BRT将正式运行,票价2元/人次,公交IC卡有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环快速公交线路全长29公里,设24个公交车站点,在道路左侧设置公交专用道,车速将达30公里/。在试运营期间,将开通B1、B2、B3路三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为6:30—22:00,共计配车36台(有12米长和18米长两种配车,其中12米长的车辆配2个车门,18米车长的车辆配3个车门),日运营班次424班。其中:B1路:贵阳北站环形,配车15台(其中3台车长18米,另外12台长12米),日均运营班次176班,平均发车间隔在6左右。B2路:贵阳北站环形,配车15台(其中3台车长18米,另外12台长12米),日均运营班次172班,平均发车间隔在6左右。B3路:渔安站环形,配车6台(12米长),日均运营班次76班,平均发车间隔在15左右。

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2月13日正式运行后,将对市民提供有偿服务,票价2元/人次,站内可免费换乘,不限制时间、次数。市民乘坐中环快速公交可使用单程票、公交IC卡(交通互联互通卡、本地交通卡、本地住建卡)、银联卡。

■年内调整六条公交线路 同台免费换乘

试运营期间,将同步调整常规公交线路258、292路(原K47路)进入中环快速公交(BRT)车道,并实现同台免费换乘。258、292路车辆的左、右两侧均设置两个乘客门,在常规道路上行驶时开右侧门,在快速公交(BRT)专用道上行驶时开左侧门。

由于258、292路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存在常规道路(站点)、BRT专用道(站台)混合运行,存在公交车停站时左、右门分段开启,上车时购票模式、上下车规范的差异。需要注意的是,在常规公交车站台乘坐时,需在右快速公交(BRT)公交站台上乘坐时,需在站台处刷卡、投单程票后进入候车厅,待安全屏蔽门打开后,左侧两门同时开启,先下、后上。

此外,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分步调整247、244、234、236路等4条常规公交线路,并实现同台免费换乘。其中,236、244路拟于2017年上半年调整,234、247路拟于2017年下半年调整,共计车辆数68台,日运营班次366班。同时,还将优化调整99条公交线路与中环快速公交(BRT)车站接驳,实现站点零(近)距离换乘,共计车辆数1404台,日运营班次7223班。

■乘客可用微信支付宝购票

与常规公交线路不同,中环快速公程票,后进站的方式;流程为刷卡→投单程票→闸机打开→进站。可在快速公交站厅通过人工购票或自动售卡机,购买单程票或面值50元或100元的交通互联互通卡(不挂失、不补办、可充值)。此外,乘客们还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在自动售卡机上购置单程票、交通互联互通卡,也可对交通互联互通卡进行充值。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