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拼团购房79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一财长富:楼市新政出台 春风吹来小阳春

发布时间: 2015-04-09 10:56:34

来源: 中国联合商报

分类: 销售行情

669次浏览


2015年的3月30日,这一天有点不太平。上午就有消息传出说央行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会有调整,并且会在下午约谈相关人员,随之,地产股在午市开盘后开始了暴涨。不过,好景不长,市场在收盘后就开始辟谣说并无此事,一度让所有人以为提前过了愚人节。

不过,戏剧化的一幕却又恰巧在傍晚时出现了,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具体来说:就是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

与此同时,更让人意外的是,财政部在其官网正式发布《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9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一财长富总裁陈贤锋向笔者表示:两个政策的相继推出,给予了市场一定的正面刺激,尤其对持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去年至今,央行已经有过2次降息,且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在此期间,还有公开市场回购等方式对维持市场适当的流动性水平加以辅佐。总体而言,货币政策的主基调是在稳健灵活的基础上略微宽松,更加注重平衡“稳增长”和“调结构”。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可以肯定的说,这一轮新政至少对楼市的二季度持续复苏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有别于过去几年量价齐升的情况,量增价稳可能是2015楼市新常态。

可以说,这一轮房贷新政是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让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稳定住房消费”等精神的具体落实,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满足居民自主性、改善性住房需求提升居民消费,让消费者在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权,而这一消费通道的打开,势必将放出极大的能量。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了过去供大于求的局面,现在供求总体平衡,或者说局部区域还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相关的政策也早已进入了新常态,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早已不适用,保持金融手段在政策上的平稳性,为房地产市场发展创造更加公平的政策环境,更多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是未来需求要长期注意的问题。

当然,房地产开发商也要认清当前市场形势,将房地产建设从提高数量转到提升品质上来,积极适应房地产业结构转型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 longshengming

团购报名